华夏两性  
 用户名 密码
   首页 | 两性 | 男性 | 期刊 | 职场男女 | 论坛社区 | 前列腺 | 流产 | 妇科疾病 | 性障 | 泌尿外科
   资讯 | 心理 | 女性 | 图谱 | 藏医藏药 | 健康视频 | 避 孕 | 性病 | 不孕不育 | 保健 | 包皮包茎
北 京 藏 医 院 男 科 妇 科 协 办
 
  热点信息  
 
·前列腺疾病:男性健康第一
·患了偶发性前列腺癌怎么办
·基因变异可导致前列腺癌
·缺少维生素D将增加患前列
·导致前列腺癌的八大危险因
·男性常喝牛奶的害处
·前列腺脓肿
·慢性附睾炎的症状及其治疗
·前列腺疾病生殖健康的隐患
·男子阴部瘙痒容易受到忽视
 
论坛热贴  
   
  推荐专题  
 
·女性这样吃盐最容易长皱纹
·白领女性们的营养选择
·妇科炎症不能乱洗了之
·诊断男子不育的新方法
·遏制爱滋 2元优惠券健康大
·七段时间里最好别做爱
·藏医贺团结的中非论坛圆满
 

   华夏两性健康网 >> 新闻资讯 >> 医药信息 >> 新闻

维生素K对肝硬化的骨密度无益

日期:2004-11-12 13:10:13     来源:
 
英国研究人员失望地发现,在一个对轻、中度肝硬化病人的随机试验中,维生素K没有增加骨质密度。令人吃惊的是,倒是安慰剂组的骨密度轻度增加。作者之一、谢菲尔德教学医院格利森(Dermot Gleeson)26日在美国肝病研究协会第54届年会上提交了本研究。

“它多少排除了维生素K有益的看法,这令人失望,但它就是这样”,格利森说,对照组的股骨颈扫描显示骨密度增加2%,而维生素K几乎没有增加。

研究人员想保护原发肝硬化病人(PBC)不患骨质疏松症,因为这两种病有联系。既然维生素K能增加骨质疏松病人的骨质密度,研究者也希望它能帮助PBC病人。本试验纳入了47名肝酶异常的病人,平均63岁,没人用过增进骨质的药物。20位病人每天接受2mg维生素K,连续12个月,剩下的25人用安慰剂。另外,所有病人还每天还口服1mg钙、20mcg维生素D,“我们一直在让病人用钙”,格利森猜测正是钙让两组的骨密度轻度增加了,而维生素K没有增加任何好处。

“我认为PBC病人补充维生素K没有什么意义”,他总结。论文题目:原发性肝汁性肝硬化病人用维生素K对骨密度影响的安慰剂对照试验。 


[进入论坛聊聊>>>] 北京藏医院男科妇科网上会诊中心!我们的专家将为您提供实时在线咨询及答疑!>>>>

   相关新闻:
 
 
 
  健康搜索  
评论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保护隐私权 - 信息反馈 - 版权声明 - 纯文字页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华夏两性健康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
京ICP备06021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