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两性  
 用户名 密码
   首页 | 两性 | 男性 | 期刊 | 职场男女 | 论坛社区 | 前列腺 | 流产 | 妇科疾病 | 性障 | 泌尿外科
   资讯 | 心理 | 女性 | 图谱 | 藏医藏药 | 健康视频 | 避 孕 | 性病 | 不孕不育 | 保健 | 包皮包茎
北 京 藏 医 院 男 科 妇 科 协 办
 
  热点信息  
 
·前列腺疾病:男性健康第一
·患了偶发性前列腺癌怎么办
·基因变异可导致前列腺癌
·缺少维生素D将增加患前列
·导致前列腺癌的八大危险因
·男性常喝牛奶的害处
·前列腺脓肿
·慢性附睾炎的症状及其治疗
·前列腺疾病生殖健康的隐患
·男子阴部瘙痒容易受到忽视
 
论坛热贴  
   
  推荐专题  
 
·女性这样吃盐最容易长皱纹
·白领女性们的营养选择
·妇科炎症不能乱洗了之
·诊断男子不育的新方法
·遏制爱滋 2元优惠券健康大
·七段时间里最好别做爱
·藏医贺团结的中非论坛圆满
 

   华夏两性健康网 >> 专题 >> 前列腺 >> 前列腺其它疾病 >> 新闻

饮食清淡预防前列腺癌

日期:2006-11-27 14:37:13     来源:解放日报
 

  前列腺癌的发病因素很复杂,目前已知的高危因素包括年龄、种族、遗传、饮食、输精管结扎、吸烟、肥胖、其他前列腺病变等。

  年龄:主要发生于老年男

  前列腺癌主要发生于老年男性,美国有一组报道在50岁以上男性的尸检约30%有前列腺癌,80岁以上则达50%。

  遗传:有家族史者请注意

  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机率也会大大增加。

  饮食因素:控制摄入总热量

  在危险因素中,最具预防意义的是诱发前列腺癌的饮食因素。研究表明脂肪性食物摄入过多会增高前列腺癌的患病率,而大豆蛋白类的饮食会减少其发病率。美国旧金山的中国和日本移民的前列腺癌发病率是本国人的3-7倍,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脂肪性食物比本国人吃得多。因为脂肪摄入过多会导致胆固醇合成增加,进一步导致以胆固醇为基础合成的雄激素增加,而雄激素中的睾酮比率增加是前列腺癌的重要发病因素。现在认为在饮食总热量中脂肪所占的比率以10%-20%较为理想。

  亚洲国家的前列腺癌发病率较低还与大豆蛋白类的食物摄入较多有关。因为此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其化学结构与人体内的雌激素相似,对雄激素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有关。当然,有关诱发前列腺癌的饮食因素远不止这些。例如绿茶中的儿茶酸或新鲜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E与硒等成分,都能抑制前列腺癌的发生。

  预防前列腺癌的饮食归纳起来有五点:一是食物总热量中脂肪所占的比率低于20%;二是每日摄入豆制品食物20-40克;三是硒每日200微克;四是维生素E每日400-800国际单位;五是多饮绿茶。其中三、四两项也可用常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代替。

  其他:请适量运动

  尽管少数研究认为接受输精管切除术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机率会增高,但大部分研究都不赞成这一观点。另外也有研究表明良性前列腺增生、过度肥胖、缺少锻炼、吸烟、放射线或性传染的病毒可能会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有相关危险因素的老年男性需提高警惕,戒除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适量运动可能都对前列腺癌的预防有意义。



[进入论坛聊聊>>>] 北京藏医院男科妇科网上会诊中心!我们的专家将为您提供实时在线咨询及答疑!>>>>

   相关新闻:
 
·昼夜倒班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每天游泳30分,可防前列腺癌
·男性常喝牛奶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前列腺癌易忽视的三件事
·男士喝牛奶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检测新法可降低假阳性率
·前列腺癌预测模型减少不必要活检
·草药提取物能够杀灭前列腺癌细胞
·测量PSA前体分子可发现侵略性前列腺癌
 
 
  健康搜索  
评论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保护隐私权 - 信息反馈 - 版权声明 - 纯文字页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华夏两性健康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就医请遵照医生诊断
京ICP备06021625号